新浪健康

通心络的络是什么?了解一点络病学

爱问健康精选

关注

2月24日,第二十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强调,“理论为先”是指络病理论的传承和创新,“络病”是在《黄帝内经》中就有的,后来叶天士提出络病理论的一些治则、治法。真正把络病理论贯穿到临床,系统提出络病理论的实质、治疗机理以及循证证据、药物研发的是吴以岭院士,因此说吴以岭院士做的这些是络病理论研究的第四个里程碑。

通心络就是络病学理论指导下诞生的代表性药物,通心络可以治疗冠心病,症见胸闷、胸痛、心悸、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

通络保护微血管改善血流灌注是治疗心、脑重大疾病的共性机制:在急性心梗试验中,通心络胶囊能够减少心肌无复流,保护微血管结构和功能完整性,并能够促进梗死区域微血管的新生,实现对缺血组织的保护,增强心脏功能,减小梗死面积。在急性脑梗试验中,通心络胶囊保护缺血区微血管,从而保护血脑屏障、神经细胞,缩小脑梗体积,改善神经功能。

说到“循证为王”,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和精髓,,其疗效毋庸置疑,但需要拿出现代医学证据,吴以岭院士团队借鉴现代医学科学研究的新方法开展了系列循证研究,不断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2023年10月,一篇通心络治疗心肌梗死的相关研究在全球顶级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刊出。研究结果显示,心梗介入术后患者加服通心络胶囊,30天降低心梗复发风险65%,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30%;长期服用1年,可降低心梗复发风险74%,降低卒中风险56%,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27%,并且不增加出血风险,安全性良好,为心梗患者的治疗带来重大希望。

通心络在心脑血管治疗领域的成功,正是络病学理论联系实践,结出的丰硕果实。

加载中...